卷饼_斓铃芜声

天天都在幻想。脑洞头尾连起来能绕整个宇宙一圈,棒棒哒!

重幻-01

[*避雷:“重生穿越”设定,有原创人物]

—你好啊,年轻人。

—哦,抱歉,我不是来买东……

—这可是为了本地人开的本地商店!这儿可没有卖给你的东西……你是本地人吗?

—我是。不是,这位老人,请听我说完,我只是在想东西,不经意就走到这了。话说,这是哪?

年轻人这才四处打量起商店的环境,丝毫没有家附近有这模样的商店的印象。

—噢!你是本地人!那——英俊的本地年轻人,我可以向你问你在想什么吗?

—我……我在想为何没有得到想要的……

年轻人愣了,没想到自己竟然把自己的心事脱口而出。

—好的,那你可以去实现你的愿望了——

—等等!你要干什!

“!……么……”

随后,这位年轻人失去了知觉。


-

-

-

恍惚之中,Ross只觉得自己身体渐渐变得很轻,如同羽毛一般飘了大概一杯茶的时间,随后猛然传来一阵下坠感,他的惊呼还尚未从口脱出,就醒来了。

Ross很惊讶,他现在在那个他永生难忘的教室里——之前的一切都是梦吗?但,这些桌子看起来似乎比那是要新一些?

“Hokey, cokey, pig in a pokey!下午好!你们这些丑不拉几的求职者们!”

熟悉的声音一响起,Ross激动地站了起来,只因为Pauline她又笔直地站在了他的面前,用高傲的眼神看向了他。

——即使这个Pauline看起来比原来那个年轻了些——

还比他矮。

“你——”二十来岁的年轻Pauline,作为刚上岗不久的职业重启课辅导老师,正是处于想要努力树立自己的教师威信阶段,所以她眯起眼睛,压低嗓音说。

“新来的?怎么,不服我?那就别去领救济金了?”

“没有,Jones小姐。”Ross回答道,赶紧坐了下去,带着椅子发出了呯嘭的响动,显示着他无比激动的心情。

“呵!”Pauline翻了个大白眼,但内心对Ross的局促表现很满意,她整理了下头发,转过身拿起白板笔开始她的所谓职业培训。

也许她终于找到了个听话的学生,也许吧,反正Ross,他一定会抓住这个难得的机会,好好的,和她对弈一次。

-

-

-

距离Ross来到他自己定义的“TRW(The Restart World)”,已经过去了三天。Ross没有去他以前的公寓住,况且那时公寓的主人并不是他——事实上在二十年前他还买不起那座房子——所以他选择在附近租了间小房。感谢他刚来那会钱包还在裤兜里,并且里面尚有足够多的现金(二十年前定是不能刷信用卡的),不然既没有亲朋好友在身边又身无分文的他也许就因为走投无路,一着急跑去找Pauline求同居什么的了。

不,当然不会,目前来说他们二人还不熟,他可不想这么快让对方听到他说出这种请求后把自己误会成什么浪荡君子衣冠禽兽。所以Ross耸了耸肩,随便找了个年迈的(毕竟年纪大好糊弄)房东把那个房子租下来了。

是一个还不错的房子,干净,无异味,有暖气,噢对了,这个房子的方位他挺中意,卧室里的那扇窗,正好可以看到Pauline的家。天知道他发现这唯一能看到此处宝地的时候有多狂喜,却只能对着房东老太太努力维持着平静的表情。所有的条件都接近完美,可惜就还存在一点不足,Ross觉得,窗户太小了,不方便(看某人的视野不够嘛)。可Ross还是爽快地一次性交给了Bella老太一年的租金,并顺利地说服了Bella允许自己得到卧室窗户的改造权。

将惊讶得合不拢嘴的房东太太送走之后,返身回到了卧室房间内,Ross伸出右手捂摸着嘴,思考着更换大型窗户的所需尺寸。他微微仰头往外望过去,看到天上正下着蒙蒙细雨,路上行人寥寥无几。湿漉漉的公路指向Pauline的家,窗户都紧紧关着,而窗内什么景象都看不清,都被雨水模糊了,但偶尔可以觉察到有个穿着蓝色外套的人影走过。恍然间,Ross忘记了自己原本在思考什么,他盯着对面的蓝色人影,不禁想——

——其实去跟她说点什么,说不准年轻的她就相信了他,愿意收留他了呢……

——“对不起,Pauline,我觉得我不该来,可是……我投了一个巨资项目,失败了,我没有任何亲人好友帮忙,小镇里就你是我认识的唯一的朋友,Pauline,就让我在你这暂住一段时间好吗?” “好,可以,求我啊,让我体会下高高在上的贵族般的感觉。”

“停,这太蠢了,Ross!”Ross用力摆手,把刚才根本不可能成为现实的幻想从脑海里挥散去,此时清醒过后内心喷薄而出的羞耻感令他懊恼又羞愧。

“上帝,我这是怎么回事,看来我需要再适应一下这里……!”说着,Ross去卫生间扭开了水龙头并取下眼镜,开始用力的揉搓自己的脸部………那力度简直就是拿自己的脸当出气筒泄愤。

值得庆幸的是,就在Ross还没来的及打算把他脸部的皮肤给搓下来的时候,门外响起了门铃声成功阻止了他的行动。

“请等一下——我在卫生间——”Ross扭头冲外面回应道,“就一会儿,我擦擦水!”

可门外的铃声越来越急,似乎并没有什么耐心。

“该死,毛巾还在箱子里!”

“叮咚叮咚叮咚叮咚——”

“好了你别按了!来了!”被铃声逼得烦躁不已的Ross只好戴上被打湿的眼镜,挂着满脸的水珠去开门——

“你是——?对不起我眼镜上雾气多看不清楚……”Ross不好意思地摘下眼镜,眯眼看了一下对方,他并不是高度近视,所以这么近的距离他还是一眼就认出对面穿着蓝色西装衣裙、带着笔盒与文件夹的人是她。

“Pauline?!”Ross完全没想到,Pauline就这么防不胜防地出现。

“你怎么知道我住在这儿?”

“你好!Ross……Ross………”Pauline顿了顿,打开文件夹看了看,像是确认什么之后才继续开口,“Ross Gaines先生,我很高兴你还记得本教师,的名字。”她微笑着,说“教师”的时候还特地加重了语气。

“你不是刚刚……”在家里么……还好后半句话被Ross及时地咽进了肚子里,机智地改正道,“你不是应该在教室上课么?现在都——嗯,两点五十五分了,”Ross挪动身子指了指屋内的时钟,以掩饰自己湿哒哒的尴尬和心虚,“三点钟就开课了不是么?”

“噢?”Pauline保持着微笑,眼睛直盯着Ross,然而她的下嘴唇已经开始颤动,这明显是情绪激动前的征兆。Ross被她盯得有点慌,眨眼的时候眼睫毛上粘着的还有鼻尖上挂着的水珠还跟着掉了下来——

——难道……她发现我的目的了?

“看来Ross明知道上课的时间,却还是悠闲地旷了两天的重启课!两天!”Pauline愤怒的抽出一张纸,啪的一声盖在了Ross的脸上。

Ross扯下粘在了脸上的那张纸,连忙重新戴上眼镜,认出那是张打印上了自己名字的签到表,原来这两天光记得先在这里做好社会适应方面的事,完全忘记自己已经被Pauline当作新来的失业中的培训对象了……

恍然想起自己刚来那天,因为自己突然站了起来,重启就业课结束后他就收到了来自Pauline的惩罚——抄五十遍“Ross Gaines以后不再扰乱课堂,安静安静再安静!”……老实说,这怪可爱的。回忆到这番情景,Ross忍不住侧过身,捏着那张表格掩盖他扬起一边的嘴角。

“看看你这只猪!不出去工作就算了,在家里瘫成一坨猪屎,你这个人还想领失业救济金——?”

“听着,我告诉你,我现在就返回教室,要是我回到教室你仍旧没有挪动你的臭屁股滚过来的话——我就延迟你的救济金,你就等着饿死吧!垃圾!”喊完了狠话,Pauline一甩头发就踩着白色高跟鞋走了,Ross没有说话,眼神一直追随着她,果然,十秒后Pauline又一次折返回来。

“还我!”

“是的,小姐。”Ross这才乖乖地把签到表放回了Pauline的手里。


To be continued.








评论(2)
热度(12)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卷饼_斓铃芜声 | Powered by LOFTER